關於我

一切的一切都從簡單的事情開始 ~2010年 遠見雜誌的投稿內容

或許在台灣認識他的人不多,但,他在GOOGLE 3D WAREHOUSE裡卻是小有名氣,他是GOOGLE所認可189位建模師中的一位,現在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最新途徑,是透過GOOGLE EARTH,他努力建造台灣的一景一物,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與瀏覽台灣,也保留台灣文化與古蹟,他是「台灣熱血模型師—阿堂」!

發現:
百貨公司是走在時代潮流前端的一個行業,阿堂在這行業擔任櫥窗與平面設計師,總是比大多數人提前過各種節日,得在節慶到來之前把活動的主題、氣氛、構想…等都規劃好,而後執行呈現給顧客,提醒消費者中秋節要來囉…。 然而,在這時時刻刻分秒追逐的行業中,阿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Sketchup這套模型製作軟體,如果製作的作品經過GOOGLE審核通過後,即能在Google Earth上呈現,這代表將有數億人口會看到你的作品。 他並加以思考,如果運用本身對設計的專業、美的認知和台灣的認識,可以使自己有不同的價值產生,同時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就這樣阿堂開始了這段夢想旅程。

耕耘:
在每天與時間競賽的工作中,阿堂只能在下班後執行夢想的實踐,每天所能運用的時間只有少數幾小時,但他對模型的成品是很要求的,一定要有完美的精緻度才肯讓作品曝光呈現,同時,在時間的壓力下,他練就了一身好工夫,這使他能在短期完成一件建築模型;因此,台灣各式建築不斷的在Google Earth上開始展露頭角,也增加了台灣知名度。 阿堂長時間犧牲許多的休息時間,只為實現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之美的夢想,但這在朋友眼裡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又沒有實質利益,所以常有人笑阿堂是個傻瓜,有一次問阿堂說:「為什麼要花這樣多的精力做沒收益的事?」他說:「台灣是我的家,蓋模型是我的興趣,同時還能保存古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不是很好的事嗎?」 現在,阿堂更為了實現夢想,辭去原有百貨業的設計工作,跨出腳步勇往向前,也許他有點傻,但他更期望有更多人的加入參與,藉由大家共同的努力,「把台灣之美推到全世界,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

等待:
台灣這片美麗的福爾摩沙,有著一群默默耕耘的子民們,每個人都在自身崗位打拼著,每一處角落都存在著無名的英雄,他們不畏困難的朝著理想勇往直前,並自我要求好還要更好,更以執著的精神努力完成心中的那張夢想藍圖,模型師阿堂就是一位。













我居住&出生於 台中,台灣

目前主要從事 視覺規劃設計&展場櫥窗設計規劃 &展場空間規劃


65.12.18 / GOOGLE熱血超級建模師認證 / 勞委會圖文組版甲級證照


在《遠見》延續2010,8月號專刊〈新台灣之光100〉而啟動的尋找第100位新台灣之光推薦活動中,經由網友推薦與PK票選,今年34歲的黃宗堂,脫穎而出。 從小立志當建築師的黃宗堂,長大後念的卻是印刷跟商業設計。不過現在,他可是全球虛擬世界中,最具影響力的一位台灣建築大師。 全球每天有超過5億人次使用「Google Earth」系統,透過它尋找地圖、瀏覽各國,一覽千里外的風景。只要你在Google Earth上看到署名「台灣TANG熊出沒」的建築或物件,統統都是黃宗堂的傑作。 而且,他還是Google審核,全球僅有的191位網路3D建模師之一,更是最早進入這個新興領域的華人先驅,堪稱Google Earth上的台灣之光….............。


①2008 台灣區的谷歌地球精選模型師

②2010谷歌地球超級建模師,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獲此殊榮的模型師。

2010 Google Super Mappers/Modelers Conference 會議受邀與會。

④2010 榮獲2010遠見雜誌票選第100位的 新台灣之光

⑤2010 台中技術學院推廣部Google SketchUp 專任講師。

⑥2011 行政院勞委會 產業投資方案 Google SketchUp專任講師。

⑦2011 Google Summit in Singapore for the Geo-Community of Asia Pacific亞太地理會議活動參與。

2011 Google SketchUp Workshop in NTIT Taichung ,Taiwan 活動總策劃人。

⑨2012 中市大坑城鄉再造新風貌計畫 講師

⑩2013台中市雙十流域 博物館群聯展創作

⑪2013臺中美術園道商圈3D建置計畫執行者

交流來信 tang1997@gmail.com


Taiwan, taipei, Taiwan National Democracy Memorial Hall, C.K.S. Memorial Hall, 臺灣民主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古蹟, 歷史建築, 中式建築, 台灣之光, SketchUp, 臺灣, Taichung, TANG, 台北市, 臺北, 地理資訊, taiwan3d, Google SuperModeler, 中式屋頂, 古蹟修復, 蔣介石, 紀念堂, 3D warehouse, 斗拱, 3D building, SketchUp教學, SketchUp講座, 車模型,龍舟,宮原眼科,台中州廳,Taipei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