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退出中國市場!震撼我心!





Google考慮退出大陸市場的效應持續在中美兩國間發酵,中國外交部昨首度對此回應,強調中國有關管理網路措施符合國際通行做法;美國媒體則透露,Google兩位創辦人與執行長日前在一場會議中,早已「二比一」決定退出中國市場..............

對我來說,我聽到Google揚言退出中國市場,我個人認為是愚昧的事情,北京用非常手段逼到谷歌退出中國,恐怕更是一件極難堪的事.........對我來說我是一個使用GOOGLE功能頻繁的一位使用者,相信在大陸也是有很多人熱愛3dwarehouse的空間,所以全球威力最強大的搜尋引擎,如果是退出中國,對Google、對中國可謂是兩敗俱傷。

不過我認為,這應該是要逼中國攤牌的最好方式,中國這樣的國家,無非是想證明我有4億以上上網人口,拿著這些人到處去威脅大企業,這種方式只能說....無奈(人口其實有時候不太等於市場)。

Google如今它還是無法在中國超越「百度」,但市占率已大大提高。Google的「中國併發症」有其複雜的面向,需要智慧去面對與調整。北京也一樣,解放「中國特色」的意識形態武裝,就如其經濟迎向世界而 獲致蓬勃發展一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