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官方的另一個競賽項目



Discover Ancient Rome in 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 重現古羅馬城市景觀

新的古羅馬3D圖層重現西元320元羅馬帝國時代的城市景像,包括競技場在內的11種古代建築提供放大功能,並呈現由歷史學家撰寫的古羅馬資訊。

Google周三(11/12)宣布於Google Earth中新增古羅馬3D圖層,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Earth回到16世紀由君士坦丁大帝統治的古羅馬時代,而這也是Google Earth中出現的第一個古代城市。

這是Google與多家教育機構共同推動的羅馬再生計畫合作的成果,該計畫重現西元320年時的羅馬3D虛擬實境景像,包括有逾6700座古羅馬時代的建築,像是世界七大景觀之一的羅馬競技場。

羅馬市長Gianni Alemanno在Google部落格上指出,最令他神魂顛倒的是該計畫3D模型所展現的精確細節,這些令人讚嘆古羅馬時代的遺跡、街道與建築物,都可透過虛擬攝影機進一步端詳建築的細部描繪。

Google說明,新的古羅馬3D圖層讓學生、老師、遊客或歷史學家都可以看到西元320元羅馬帝國時代的城市景像,而且能夠透過Google Earth的飛行模式遨遊古羅馬城市,有包括競技場在內的11種古代建築提供放大功能,並呈現由歷史學家撰寫的古羅馬資訊。

使用者得以造訪古羅馬法庭、站在羅馬競技場的中央、跟隨Ludus Magnus培訓的戰士足跡、站在羅馬的Rostra公共演講台上,或是俯看朱利亞教堂(Basilica Julia)等。

資料來源.( Ithome online/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019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