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台灣

現今為中山路
現今為中山路
現今為鹿港國中
役場位於「崎仔腳街」(今鹿港警察分局對面),1934年(昭和9年)不見天街拆除拓寬,街役場遷入今民權路的新廳舍,戰後改組為鹿港鎮公所,至1989年拆除改建為現鎮公所新廈。


鹿港玉珍齋

...............................................................


鹿港街,為1920年 - 1945年間存在之行政區,轄屬台中州彰化郡。今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街轄域內分為鹿港、頂番婆、草港中、草港尾、南勢、海埔厝、顏厝、廖厝、溝墘、頂厝、打鐵厝十一個大字。街役場位於「崎仔腳街」(今鹿港警察分局對面),1934年(昭和9年)不見天街拆除拓寬,街役場遷入今民權路的新廳舍,戰後改組為鹿港鎮公所,至1989年拆除改建為現鎮公所新廈。

鹿港位於台灣西海岸的中點。清治時期以前,港闊水深,距離中國大陸沿岸最近,因此自然成為一個繁榮的商業港口城市。1784年,鹿港與福建蚶江正式設口開渡,從此開始鹿港的黃金時代。1785年1845年之間是鹿港的全盛時期,在當時是僅次於府城台南的全島第二大城,一府二鹿三艋舺之語琅琅上口,迄今不墜。

後因港口的泥沙淤積、縱貫線鐵路未經過,此後鹿港迅速没落。人民出外謀生,人稱鹿僑。但沒落反而意外保留更多古老建築,舊城區也比日後一再進行都市改正的台南市台北市完整。

鹿港照片來源.來自於 鹿港導覽網

撰寫者: Google SketchUp 達人 TANG 3D
使用軟體: Google SketchUp
設計團隊: TaiwanSP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