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麗的寶島 ~ 台灣 台北 自由廣場牌樓 ~





昔日中正紀念堂牌樓,現在已經更改為"自由廣場"~此牌樓面對中山南路及國家圖書館(前身為國立中央圖書館),高3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最大的牌樓。牌樓之上的牌匾題字原為「大中至正」,故此牌樓也被稱為「大中至正門」;2007年12月8日之後,被更換為「自由廣場」四字。牌匾更換期間,曾引發反對者與支持者的對峙與衝突。昔日牌樓上的「大中至正」四字為歐陽詢體,由秦孝儀指定,出處是王陽明的傳習錄:「粹然大中至正之歸矣。」由於未落款,官方也從未說明出處,二十多年來民眾皆不知為何人所題,甚至謠傳為蔣中正親筆。直至2007年牌樓存廢爭議時,書法家楊家麟出面表示原字係由棍棒、鐵絲縛以麻繩沾紅土水而寫成。而當時召募書法家時即規定需以歐陽體書寫、不得落款,且需配合八卦時辰當場揮毫。「大忠門」、「大孝門」等亦出其手。


台灣三維設計
SketchUp 專業的3D建模
完美呈現3D城市模型

3D名勝古蹟: 台北自由廣場牌樓 Liberty Square
設計者: Tang Huang
使用軟體:SketchUp
聯絡方式:tang1997@gmail.com

Comments